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

最近看電腦(Tsuè-kīn Khuànn Tiān-náu)

台語發音

最近看電腦感覺足食力,螢幕看無五分鐘,目睭就痠。 

恁爸今年十八,無可能是老花。想著頂遍健康檢查,講我兩邊的視力有差,愛注意。 

我隨去配目鏡。店員姑情我講,定定繩(tsîn)電腦、掰(pué)手機仔,愛買藍光鏡片。我幼齒的好騙,當然嘛予伊當做盼仔,乖乖仔付錢。普通的鏡片毋免等,藍光的鏡片愛等一禮拜。 

新目鏡猶未攢好,嘛是愛上班用電腦,實在是目睭痠甲受不了,走去看眼科。

醫生講,我是用眼過度,目睭的筋肉傷緊張,無法度好好仔調節欲看的距離。 結果,愛點一個月的目睭藥仔,等目睭周圍的筋肉恢復正常,度數才會準。這馬配目鏡,度數傷重矣。後來提著新目鏡,掛咧果然頭會疼! 

這个故事教咱一个道理:目睭無爽快,先去看眼科。(加・講・的)

沒有留言: